網頁

 習慣 寂寞-

行事曆和黃色蠟筆,以及日記跟微笑貼紙

2014年6月11日

[工作]雄獅集團旅遊業務專員面試心得

謝謝各位的關注,目前小弟我已離職,不便回答所有人問題,請勿留言詢問


一直都想往旅遊業挑戰看看,去年說要考導遊,今年也去考了
成績差一點點就過了,覺得有點哀傷,想挑戰明年再考一次。



四月開始就找好多工作,一直在物色
幾間大宗的旅行社都有投,雄獅、燦星、易遊網、東南
但是有回音的就只有雄獅
因為之前買過他們的機票,覺得服務不錯,而且集團又大
制度會很完整,有機會可以去面試覺得非常開心

但是噩夢來了,面試涵上面說要著正式服裝
男生要襯衫、領帶
男生要襯衫、領帶
男生要襯衫、領帶!!!!!!!!!!!!!

老子從小到大沒穿過這種這麼正式的東西啊!!!!!
而且穿起來會像偷穿大人衣服誰叫我娃娃臉
最後還是到NET試穿了一個多小時買了兩件衣服兩件褲子
順便買了一條領帶一條皮帶跟新皮鞋
噴了我三千多塊超心痛的(哭倒

之後就是等待面試這天到來
面試涵有說明雄獅總部怎麼去
交通超不方便的最近的捷運港墘站還要再走20分鐘
附近倒是有很多公車站,只能說對於在內湖上班的人
捷運還是不是很方便阿

總之就是順利到了,雄獅總部超大一間的
一點半一到家我之外還有幾個人從櫃台換證說明要面試
跟我同時進去的加我有五個人,三男兩女
到的時候先交資料然後做性向測驗,90題,選最符合自己的敘述
做完之後就被一起帶到旁邊的會議室,這下才知道
居然是團體面試!!!!!!!!!!!!!!!!!!!!!!
人生從小到大沒嘗試過團體面試啊我的媽!壓力感覺超大
另外人資還說明了面試的題目及流程

1.中文自我介紹(三分鐘左右)
2.外文自我介紹(一分鐘左右)
3.為什麼會想要應徵雄獅旅遊及業務?
4.是否做過輪班及大夜的工作?工作情況如何?
5.是否有過帶團或領隊的經驗?帶團或領隊去過哪些國家?(或是自己去過哪些國家)
6.Q&A時間

外文自我介紹!!!!外文自我介紹!!外文自我介紹!!??
看到這個我都傻了,我根本都沒有準備阿!!!!!
雖然之前就瘋狂地找過雄獅面試的經驗有知道大概會面試這些
但是也是偷懶沒準備啊!!!
這時我也聽到旁邊有發出一點點的小哀號哈哈
人資說完就出去了,給我們很多很多的時間準備
氣氛整個超緊張超安靜,真的能體會什麼叫做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

總之就開始思索大概要怎麼說,然後英文實在是脫離太久了整個都忘光光
所以我決定放膽去用日文做自我介紹
我是第三個回答的,不出我所料前兩位都是用英文
當我開說日文之後似乎聽到有人抽了幾口氣,兩位面試的主管似乎也被我嚇到哈哈
總之就大概把我做和樂客服的工作經驗做說明
以及去日本自助的經驗、跟雄獅買票的經驗等等

其他幾位有三位是應屆畢業生,經驗也超豐富的
有業務經驗的、餐旅系背景、工作經驗等等,大家都是準備充足阿

面試主管就大概說明了雄獅旅遊的工作內容
最主要是會被分配在門市人員或是網路電話服務部門
每個部門都會有各自學習的東西

一輪結束之後主管就分別針對我們的內容作提問
團體面試真的有夠可怕啊
這樣整個面試下來到結束已經接近五點了
總之就是等通知是否錄取或是再來二次面試

然後我們五個人就在門口稍微小聊一下之後就解散了
而我,由於特力集團總部就在附近想說就散步去朝聖一下好了
順便逛逛業績第一名的和樂內湖店

其實也沒有在附近,走路大概還要十五分鐘左右,而且還下雨
穿過兩個交流道,就在我經過好事多,已經看到特力集團的大樓
手機就響了,接起來是雄獅的人資,詢問我是否已經離開
想要直接請我做二次面試不用再跑第二趟

然後我就在特力集團的大樓前折返走回雄獅XDDDD
回去的時候是一位網路電話服務的主管面試
也是大概了解我的狀況以及交通方式
跟我說明排班以及薪資
然後就是等候通知

其實還滿希望可以上的,畢竟是一個新的工作經驗
也是自己想要的旅遊業。
希望會有好消息出現

每一次面試就是為了下一次面試做準備
總之接下來就是尋覓下一間要面試的公司吧
給自己留一點後路,以備不時之需~


3 則留言:

  1. 妳好!想詢問應徵面試的問題因為我星期五要去面試完全無頭蒼蠅!有什麼注意或提醒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好
    想請問要怎麼應徵雄獅呢?
    我投104履歷都沒有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同行的朋友說..雄獅最好自己把履歷print出來..拿到他們公司去..然後等等等..(自己本身是有牌但無掛公司的領隊之一)

      刪除

請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