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習慣 寂寞-

行事曆和黃色蠟筆,以及日記跟微笑貼紙

2014年7月11日

[工作]雄獅報到一周間(已離職)

謝謝各位的關注,目前小弟我已離職,不便回答所有人問題,請勿留言詢問

報到一個禮拜了,體會到一般上班族的感覺

可以叫我科技新貴嗎哈哈哈?每天出入的就是內湖科技園區
一樣是穿襯衫皮鞋領帶,還要掛識別證,整個就是全新生活

報到的時候是在公司一樓的咖啡大廳
桌子一字排開,各個部門報到的新人坐一起
聽說快五十個人,超級壯觀=口=
還遇到了上次跟我一起面試的人,這下子大家變成同一梯新人
變成同事了,哈哈

這一個禮拜,都在做教育訓練
雄獅從報到開始就有為期三個禮拜的訓練
一開始是最基礎的通識訓練,進入一間大集團
必須要先知道這個集團的所有脈絡、歷史、資本、特色店鋪
還有旗下的子公司的工作內容、雄獅旅行社旗下的所有分工部門

不是我在說,大集團果然就是不一樣
分工超細,各式各樣的工作內容都有許多人在負責
海內海外裡裡外外加起來這間公司居然有2700人
真的是非常龐大的一間集團
至於如何分工、理念以及子公司我就不多說了
花了整整三天的時間在跟我們介紹,我相信
在這短短的篇幅內我是無法完全解釋完畢的(笑

另外內湖總公司真的很了不起,讓我大開眼界
資源超級豐富!!!!!!!!
旗下子公司出品的旅遊雜誌,全部在他們辦公室可以免費看到飽,所有!!!!
整個就是很好拿來做旅行規劃以及參考資料
另外也有很多休息空間,打造的跟咖啡廳一樣,讓大家吃飯的時候可以一起吃
窗外可以看到旁邊的運動公園,還可以看到大台北整個景色、更可以遠眺101大樓
聽人資說,跨年的時候在這裡就可以清楚的看到煙火!!!!
而且因為還有行銷公司的關係,有時候場地也會借給許多藝人拍廣告!!!!
內湖總公司也太了不起了吧天啊聽到都要腿軟了

公司的子公司-欣傳媒連結參考

還記得前三天的時候,上課還跟桃園台中高雄的連線
利用遠端會議系統,五個地方一起同步上課
真是有夠可怕的,大集團的技術真的很了不起
我真的進來一間非常了不起的公司,我要好好利用這邊的資源

還有,冷氣真的有夠冷的,一整天八個小時坐一整天都會發抖

三天的通識課程還不夠,還要上網去看網路教學
之後還要考試,沒考過還要補考,真是有夠麻煩
不過可以看得出他們對於新人非常的用心教育

之後的早上都有考試,正式的專業課程還沒開始就給我們考試= =
一百多個城市代碼還有機場代碼一個晚上要背完,根本背不完
城市代碼參考
對於我這個外行人來說真的超痛苦的
前兩天晚上背到要哭出來,早上還提早起床念
一百個填空題,有中文有英文,沒有八十分就要一直補考
超想哭的

這兩天還上了護照的注意事項,還上了最重要的Abacus訂位系統
這是我第二個想哭的東西
完全無法理解指令輸入的方式,但是以後訂機位全部都要靠那系統完成
如果不趕快摸熟以後怎麼生活啊
抱持著死都不願意失誤賠錢給客人的恐懼
我死都要把他快點學會嗚嗚

如果要看十二月一號台北松山飛羽田華航的機票
指令就這樣樣輸入
101DECTSAHND¥CI
然後還要確認是否有機位,然後輸入旅客資料,選位,餐別等等的資訊
非常麻煩,而且要很小心
希望之後的我會愈來愈上手,然後可以成功賣出自己經手的第一張機票

萬一之後遇到有多段航程的我應該還是會先哭出來吧

還有很多很多的專業課程...
雄獅的許多團體、個人、商務以及各種旅遊元件還要學習
難怪會要有整整三個禮拜的訓練

現在整個生活變得超級規律,早上七點多就要出門
因為前兩天整個差一點遲到,早上九點就要打卡,識別證第一天就做好了
遲到的話就會被扣薪水,死都不想遲到
會那麼早出門的原因是捷運要搭到中山國小轉乘走民權東路的公車開進內湖
每天早上公車都是爆滿的,我這個禮拜都已經擠在車門口擠到下車
內湖的交通靠捷運超級不方便,還是公車比較靠譜
現在的身分就完全變成了一個
在內湖科學園區通勤上班的西裝上班族XD

大概訴說一下這禮拜疲憊的上班心情
其實這裡真的很好,設備、資源、風景、環境都很好
吃飯跟交通就不怎麼方便哈哈

希望我會慢慢喜歡這個地方,喜歡我的工作
我已經漸漸在思索我要把我的未來目標放在哪裡
這邊有甚麼資源可以利用的了

13 則留言:

  1. 你的網誌寫的好用心哦!
    新工作加油啦^_^

    回覆刪除
  2. 1010應該就是考試的那個吧!免費學了現在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沒錯。到時候考導遊領隊應該沒問題了XD

      刪除
  3. 請問您是面試多久後收到錄取通知呢QQ
    突然這樣提問真的很不好意思...
    但因為我也有去雄獅面試所以很好奇
    也不知道該不該打電話詢問這樣

    回覆刪除
  4. 你好,
    因為要應徵雄獅的業務?
    但有些不太懂的,想請教
    企業旅遊業務專員與企業差旅業務專員的差別在那?
    業務的工作內容有哪些,可以詳述嗎?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
    謝謝

    回覆刪除
  5. 請問教育訓練也是要穿正裝嗎?教育訓練時間跟上下班一樣嗎?

    回覆刪除
  6. 你好
    我也即將去雄獅面試
    原來還有外文自我介紹呀 感恩了
    不知道你上了幾個月的班,現在感想如何呢?

    回覆刪除
  7. 短短十分鐘,從您的面試、報到,再看到您對 1 樓的回覆,真的大洗三溫暖啊!哈~~~

    所以雄獅現在是一律會要求英文自我介紹囉?您是應徵直客還是同業業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的問題啦不是公司的問題囉
      跟我同期進去的許多人也是撐得住阿~
      然後他們是要求外文自我介紹,不會講也沒關係就簡單地說幾句英文也可以
      我因為前陣子學了一點日文對日文比較熟悉一點所以用了日文
      然後當初進去沒有分部門耶,只有問自己比較想去哪個地方的意願
      他們會解釋工作內容,所以不必擔心:)
      希望有解答到你的問題 哈

      刪除
  8. 其實我也想走旅遊業,雖然我學的是資訊,但是我也是想往旅遊業走,想請教一下問題,如果進去的話,帶我們的主管會詢問我們想去哪個部門嗎??還是說他們隨便分派其他的部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先詢問對於哪部門有興趣
      然後再依面試內容去分配~

      刪除
  9. 我最近面試中了雄獅資訊
    網路上吵的沸沸揚揚的沒年終沒尾牙
    雖是舊聞,但也是2014
    不知真實性如何呢?
    這讓我猶豫了要不要去雄獅上班@@

    回覆刪除

請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