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習慣 寂寞-

行事曆和黃色蠟筆,以及日記跟微笑貼紙

2013年10月20日

[日記]畢業之後的生活


距離畢業到現在,經過了四個月。
我到底做了甚麼,到底該做甚麼?想做甚麼?
有沒好好的思考過?




常看著天空想這些,變身成社會人士之後
煩惱不是像是要不要把悠遊卡換成全票不要再用學生票這麼簡單
而是真正的踏入一個,不再是別人為我準備好的生活
而是我自己要去建構的一個新的生活。

不用當兵的好處是多了這一年,而這一年對我來說
到底是好是壞,就全看我自己的生活了。

畢業之後的你們好嗎?在做甚麼呢?
真的像是以前常在偶像劇裡看到的
畢業之後大家就會各奔東西,從事著自己所規劃的事情
誰誰誰考研究所,誰誰誰去國外,誰誰誰跑去閃電結婚之類
不再只是演戲,而是真實活在我的生活中。

回到我自己身上,原本決定好的九月去日本就這樣延到明年了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是不?反正行程都規畫好了就放著
明年一定也可以用得上的。

然後是逃離麥當勞之後進入的和樂,其實真的好愛這裡的大家
不管是營業課還是後勤課還是辦公室裡的同仁
帶給我許多東西,也教會我好多在社會上該有的規矩
就像是多了好多同伴一樣,可以一起進行打拼
雖然一開始有點格格不入,甚至有點想放棄
但是當把痛說出來之後,就會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雖然還是有一點害怕,但是這次告訴自己,不要去逃避
做一個不要後悔、為自己負責的人
我想這裏唯一不討喜的是很奇怪的客人還有超暖和的空調


從兩個人回到一個人的生活
其實很謝謝你帶給我的,那些快樂的回憶
縱使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還是有很多片段總是在最孤單的時候會浮現
觸景生情,就算不去接觸但是還是會浮現
也讓我知道,我自己在感情世界裡面的缺失,還有需求
希望你沒有我之後可以過得更好,甚至去找到你更想要的
我或許,還是適合自己一個人吧
反正我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面對一切,吃飯看書上課。


------------------------------

靠文字來整理自己的思緒還是我的最愛
因為漸漸地感覺到自己內心的空虛
每天日復一日的工作,休息,LOL
我不是一個喜歡安逸生活的人
像是失去目標一樣的過生活我沒辦法
軀殼裡裝的不過就是空洞的靈魂,我好空洞

說好了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去成長
現在開始著手進行
換了一本全新的無印良品行事曆
計畫已經寫到明年五月了希望可以付諸行動
不想讓心靈感到空虛果然還是得找一點事情來做
我想做一點事情,不只是這樣而已。


收拾心情繼續上路。即將結束二十二歲的我
不能一直這樣子停滯不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