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習慣 寂寞-

行事曆和黃色蠟筆,以及日記跟微笑貼紙

2013年6月19日

[日記]小薯去鹽

因為體會過,才知道堅持改變的美好




以前還在麥當勞的時候
聽到客人要薯條去鹽,總是會覺得很麻煩
吃甚麼去鹽,還要花我三分鐘時間顧你的薯條

薯條剛起鍋要先瀝油三至五秒,才能倒進薯條站內
然後要立刻撒上鹽巴,然後用鏟子均勻攪拌三至五次
這樣子鹽巴才會平均吸附在薯條上
也不會造成某一區的薯條特別鹹
薯條放太久會軟掉,標準維持時間是七分鐘
這時候的薯條會變得特別鹹,而且會發出油臭味
雖然油臭味和炸油是否有定期更換有關

直到現在離開了,才知道為什麼要去鹽

以前上班嘴饞時只會吃個四五根薯條
現在變成消費者後,會希望薯條的份量愈來愈多
然後就會愈吃覺得愈鹹
鹹到有點讓人受不了,而且又是放很久已經軟掉的
更是令人作嘔

現在會要求去鹽了,而且去鹽的薯條一定是現炸的
現炸起來的薯條是有脆度的,酥酥脆脆
讓人停不下來˙,而且如果炸油是有依照規定更換
不會聞到有任何奇怪的臭味,只會有馬鈴薯的香味
這樣的薯條才吃起來是一百分

直到現在離開了,才知道客人為什麼會這麼堅持

其實有感觸的不是鹹死人的薯條,而是使我回味起了
在麥當勞上班過那種感動與團隊精神
看著工作站上的人這樣忙碌,各司其職
每個人都有自己背負的使命,一樣產品的產生
傳遞到顧客的面前,吃下肚,露出滿意的笑容
才是最讓人有成就感與感動的
還記得之前行銷活動要寫我的驕傲
我很清楚的寫道
「能把產品傳遞到客人手上,讓客人露出滿意的笑容」
這才是最讓我感動與充滿成就感的

直到現在離開了,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如此感動

我承認那裏讓我很痛苦,但是我還是一再重複這句話
讓我痛苦的不是麥當勞,是這裡
但是,我還是很感激所有夥伴們
雖然我是逼不得已才上去的一個值班
但是我只是想證明我可以
我想感受最後一個步驟的成就感與感動
以前還是服務員時,看到顧客吃自己親手做的漢堡露出笑容
成就感根本是爆表

但是卡在那種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感覺很糟
總之抱怨以及黑暗內幕就不說了
甚至非常後悔當初答應要上去
做個簡單的服務員該有多好,或許就不會如此痛苦
或許可以走得快活一點
但其實內心還是有那麼一點回味
那種酸酸的感覺

直到現在離開了,才知道為什麼回憶總是揮之不去

兩年的時間不短,給我的影響超乎我的想像
或許我是懷念那種成就感,那種團隊的感覺
這種感覺會跟著我一輩子吧
每當我吃一次小薯去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