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習慣 寂寞-

行事曆和黃色蠟筆,以及日記跟微笑貼紙

2014年11月21日

[日記]交代

我已經離開雄獅了



七月多滿懷期待地進去
八月工作一個月之後知道這不是我喜歡的環境
辦公室文化,大家只埋頭拚業績,老鳥表面上愛護菜鳥但其實根本不想管你
當然,同梯進去認識的同事現在應該也還在做吧
不適應的原因應該是跟我的學習背景有關吧!
我喜歡一群人一起做事的感覺,而不是獨自埋頭苦幹
就這樣,我毅然決然離開,縱使他薪水還不錯,縱使他在內湖
每天要花掉我兩小時通勤。

在痛苦煎熬每天度日如年的時光裡
其實我一直在偷看打工度假東西。來決定好要去澳洲
資訊甚麼的都找好,也問了學長很多問題
突如其來的外婆過世,其實給了我許多的衝擊

人生苦短,我知道我會一直一個人度過
所以我真的要趁還年輕的時候,好好地做我想做的事情
但是同時外婆過世的低氣壓使我在這一切中煎熬

提出離職之後就在處理外婆的後事
整個就是父後七日的情節,我知道我人生中最最荒謬的一段旅程即將啟動
幾百年沒見的親戚全部出現。
其實最讓我難忘的是告別式當天,其實在那之前都沒有哭
見了外婆火化前的最後一面,所有回憶全部湧現,狠狠地大哭了好幾次

整個九月其實都卡在混亂的情緒裡面
工作總是沒有著落,那時候真的既徬徨又恐慌
很沒有動力,生活都沒有目標,加上物婆過世的事情
九月份是我最最最最痛苦的月份
其實在離開和樂之前,就告訴自己,踏進旅遊業如果不順利就決定要走回老本行
所以很努力的在找社工相關的工作,但是管道真的超少
對於脫離社工界許久的我實在是很難再踏入.....

期間也曾將胡思亂想想去做很多奇怪的工作
餐飲業、電子業務、網路客服等等的,但是都被我婉拒了
想專心找一份社工相關的工作

月中月底一路過去其實愈來愈害怕,那時覺得自己根本不該活在世界上
之後偶然在104上看到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徵求職場輔導員
就決定去試試了,面試的過程其實很開心,果真社工界的人總是有這樣的特質
看一個人並不是從同一個地方去看,會看到他的全方位以及優勢。
那時燃起了一線生機,非常想得到這份工作
而且他就在新北市政府地下室,省去了我通勤以及交通費的問題
雖然那時對這份工作、這個單位一無所知,但是窮途末路了
就將希望全部放置在這邊。

同時令人覺得震驚的是自閉症基金會曾經聯絡我多次但是都被我婉拒
最嘔還有個自稱是執行長的親自打電話聯絡我,整個是讓我非常驚恐
但是最後因為得到了那份職場輔導員的工作就放棄了自閉症基金會

喔對那時候因為搶到了iPhone6所以拚死命地想找到一份工作
或許是我另外一份動力吧!iPhone6好用~

目前已經兩個月過去了,一切還在掌握之中
雖然每天的電話還有訂單都非常失控

太多基金會的內容我就不說了,說了不再這個地方的人也不懂
我這個角色的位置很尷尬,除了要有社工相關的
同時還要兼顧門市營運層面,所以大多數的時間在門市內還要接訂單的

說完舒服多了,每天早上六點起床七點上班下午四點下班有時候還要加班到六點
不過可以補休

很恨透自己為什麼要搞得這麼忙,總是找事情給自己做
好想停下來看看自己正在做些甚麼
好好的與自己對話,現在回到家就整個很想放鬆甚麼都不想做
活得不像自己。

其實還有很多苦痛,只是不想說而已。
反正不管怎麼說也不會有人懂。
討厭自己或是情緒很差的時候,總是會想到很可怕的事情
比如說晚上騎腳踏車回家就被撞死之類


1 則留言:

  1. 版主辛苦了
    今天也接到雄獅的面試來電
    只能說看完你的心得真的有幫助到我
    人生的確苦短 才更顯得珍惜多麼難得
    希望你能開心
    BE STRONG 甘巴爹

    回覆刪除

請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