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習慣 寂寞-

行事曆和黃色蠟筆,以及日記跟微笑貼紙

2015年1月3日

[日記]回顧2014

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2014對我來說是個許多波折的一年...
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現在回想起來彷彿歷歷在目
因為太多了還要拿我的行事曆出來回顧一下,哈哈。





2013年12月31日。一直想不起來那天我做了甚麼
翻了行事曆,那天我在和樂上早班,五點下班直奔東吳大學去上我的日文課
對喔我去年有上了一個多月的日文課,為了去日本所以稍微觸碰一下日文。
八點以後停課,老師讓大家可以去跨年,但是我沒有約
下課後就到西門町隨意晃晃之後就回家看電視跨年了
沒甚麼樂趣。

一月份。
結束了日文課。至少我把五十音、數字、基本的買東西數數會話都學會了
本來想繼續下去,但是工作實在是不允許我提早走
所以第二期就沒有繼續去上了。
一月其實沒有特別的事情,空白一片,都在上班。

二月份。
過年的時節到了。
人生第一個這麼開心的春酒,辦在燒肉店,吃的超飽
還有好棒的抽獎跟刮刮樂,真的很感謝和樂的所有同事們
帶給我許多歡樂。
四人聚,我們玩了交換禮物,大創版本的交換禮物我一直很想玩
馬克杯、紙膠帶、毛球去除器以及馬桶刷。我們的第一次交換禮物。

三月份。
事情可多了。
喬好了去日本的日期,卻發現看好的機票沒有位置了
趕緊在雄獅網站上尋找是否有可以用的,同時
我也申請了人生第一張信用卡,以前的我對信用卡如此抗拒
但是為了刷機票、以及去日本可以使用,所以決定打破我的堅持
終於拿到人生中第一張信用卡,同時也了解到郵局的辦事效率及態度有多差
機票解決、信用卡解決,同時也辦了人生的第二本護照
還記得去拿護照時,太陽花學運正蓬勃進行中。非常激烈
最後,三月份去考了導遊考試,非常的忐忑不安。人生中第一次國考

四月份。
用英文寫信完成了日本的住宿,同時也一直在台灣銀行網站上
關注日幣的匯率然後一點一點兌換。完成了自己獨一無二的旅遊指南
然後在上班前,上了lawson網站搶攻崎駿美術館門票
居然還被我搶到哈哈太神辣!
前前後後換了九萬日幣,事實證明太多了=..=
最後在和樂的時光滿了一年,我居然待了一年 !

五月份。
人生中最不一樣的一個月份。我去了日本。規劃了一年多的東京旅行
隻身前往日本七天六夜,周遭的人都覺得我很大膽,我也覺得我根本是瘋了哈哈
那時是年中慶時段,喬好了我的休假才可以去七天。
那七天真的是帶給我無比的放鬆,根本不用擔心台灣發生的事情哈哈
而且去了還想再去,怎麼玩都不夠。至於心得就參考我的遊記

六月份。
改變的一個月份。醞釀了好幾個月。決定從日本回來之後積極的找工作
一直想跳進旅遊業,然後就接到了雄獅的面試機會,面試的心得給了許多網友幫助
一個禮拜就接到了錄取通知,那時的我超級開心。可以去飛得更高更遠
也開始期待我的新工作,還去買了上班用的正式服裝......從沒這麼正式過哈哈
之後四人聚少一人,因為其中一個要結婚了,沒想到是自己的好姊妹
先踏上人生的另外一條路,身為好朋友的我們不斷給她祝福以及幫忙
看到自己的好姊妹能有好歸宿真的超開心的啊!
然後一件小事情,續約了大省專案,手機賣給了一個人很好的大叔。
最後跟和樂說再見,謝謝教我許多事情、累積許多經驗的這個大家庭
這裡沒有不好,只是不適合我在這裡繼續成長

七月份。
休息一個禮拜,把雜務都完成,還學貸、離職程序。
然後就無縫接軌新工作,開始一個多月的專業課程訓練
超級痛苦的欸,甚麼都不會,abacus,city code
還有許多關於旅行的知識、雄獅網站的分類以及商品內容
一個月過去我也不知道我學了多少......只好硬吞
最後將好姊妹送進最好的歸宿中,人生第一次當招待就上手(?
第一次以自己名義參加的婚禮,都快哭了好姊妹出嫁Q_Q

八月份。
正式上工,甚麼都不懂就要接客人的訂單
讓人備感壓力,我旁邊的前輩滿好的只是講話很賤
真正做了直客業務之後,累積不少挫折感以及壓力
工作內容其實不簡單,但是其實讓最無法適應的
還是辦公室的文化,每個人只顧自己眼前的業績
忙起來根本不會有人想要理你......讓我更加的失落
一邊的挫折,一邊考慮是否要去嘗試打工度假
為此還去聽了澳洲以及日本的說明會,因為只考慮這兩個地方。
看來看去,本來決定好要去澳洲的布里斯本
但是家裡卻傳來了噩耗,高齡的外婆過世了....
讓我更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我到底要的是甚麼?人生追求甚麼?
然後,我就讓我的雄獅生涯短短兩個月就畫下句點。
內湖總公司資源很好,而且雄獅大公司真的很好,只是,我不是適合這樣的工作環境。
有體會過一次專業上班族的感覺真的很酷,通勤要快兩個小時
雖然只有短短兩個月,但是其實滿有趣的哈哈
另外還去看了華山的海賊展喔喔喔喔喔~~~~整個就是哭到炸掉XD

九月份。
消沉的一個月,一直在思考我到底要的是甚麼?
甚麼工作適合我?甚麼人生才是我想要的?
同時一邊處理外婆的後事,一邊尋覓下一份工作
也打消了去打工度假的念頭
其中考慮過很多,星巴克、鼎泰豐、王品、StudioA
其實之前就告訴過自己,如果旅遊業跌倒了,就要回到自己的老本行
社工背景的工作出發。但是其實社工相關的工作超難找的......
就算丟了履歷也不一定有機會可以面試,最後就亂槍打鳥亂投
土城地區的群組也有很多好心人幫我,真的很感謝他們。
最後獲得了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北烘焙屋的職輔員面試
店長人很好,也很健談,最後也獲得了這份工作
很感謝在天上的外婆,有給我保佑,讓我找到了一份工作。
可以結束這消沉的一個月。
另外就是搶到了iPhone6所以火燒屁股一定要快點找一份工作XDDD

十月份。
全新努力的投入新工作,慢慢地摸索
學習我應該做的事情,一切全部都在進行中。
才上工就跟著基金會的到台中兩天一夜開會,真是太酷炫了
然後我們聚餐了,這次多了一個人,因為有人變成幸福的人妻了~
人生第一次跟團買大陸的東西就上手,哈哈。
買了六年的儲蓄險,現在想想好像有點買太高了天啊
用信用卡繳導致下個月額度爆掉,差點沒辦法順利繳款。

十一月。
工作有一點點上手,不過或許是衝太快
很多該顧的都沒有顧好,犯了一堆錯被店長罵
 給了自己很大的挫折感跟壓力......最後有跟店長溝通
才慢慢抓到自己的步調......
然後人生第一次家訪就上手。
還出了遠門去草嶺古道,跟和樂的前同事一起出發
早上還大摔車XD然後全身痠痛得回到家
松山線通車有去體驗,九合一大選投票,從爛的中要挑一個好的。

十二月。
時間很快來到十二月......
一樣工作中不斷跌倒不斷爬起來,只能努力的學習
必精要滿三個月了,在不熟悉就太對不起自己跟店長了
然後金色三麥的尾牙好棒,啤酒好好喝!
五人具的交換禮物這次超級大成功,大家的禮物都超棒的~
跨年?算了吧又沒有約,所以我又自己一個人度過了。

用了一點時間來回顧自己的2014
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希望2015會過得更好
工作上可以順利。
我追求的人生啊...很簡單
做一份還可以的工作,然後每年可以去日本玩
這樣就好了..................................

謝謝各位在2014的陪伴,包容我的脾氣還有任性
請你們在2015的時候繼續給我指教,讓我可以繼續成長
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