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習慣 寂寞-

行事曆和黃色蠟筆,以及日記跟微笑貼紙

2012年4月19日

[日記]無解

最近事情實在是發生太多,轉變也太多
不得不來寫點東西整理自己的心情
雖然平時就有固定寫點東西的小記事本
但是對於現代這個資訊垂手可得的機械生活
還是用電腦記錄還是會好一點


分身乏術嗎?還是說自己的老毛病又出現了
陷入一種思維一種世界之後就很難跳脫?
是看到真正的自己發現新世界,聽到真正的內心聲音?
又或是想逃離這世界的常規?

在麥當勞的生活即將屆滿十個月
這十個月來我學了很多,當然也做錯了很多
我很感謝在這過去給我鼓勵、給我指導的眾多同事們
讓我學會很多東西,我也一直不斷地在錯誤中學習
從這份工作中,學到了很多在辦事情上的道理
以及在社工系最重要的與人相處的模式、經驗與方法
雖然每次都會被客人氣得半死想要躲到冷凍庫裡
但是其他的客人只要表現出一點感謝、小朋友出現很天真的舉動
一切好像都值得了,也學著去看好的那一面
去記住得到的感動與快樂

我獲得很多,真的,而我也很喜歡上班的時候的氣氛

另一個喜歡的原因是因為轉換身分,轉換心情以及環境
去獲得以前即平常無法獲得的東西
這是最令我感到驚喜的

當然現實面,可以賺點錢來當自己的生活費
存起來當作自己的後路也不錯,至少可以不用再跟家裡拿錢

-----------------------------------

一直在煩惱的是甚麼?
無法從這樣兩個角色:學生/打工中挑出一個平衡點
甚至我覺得我完全的傾向打工這一塊了
並不是在批評這樣的感覺很不好,這樣太不公平了
是我自己的想法出現了偏差,忘了自己最本分的職業是學生

一直無法專心在課業是怎麼回事?
對於這樣的自己感到很洩氣,明明以前不會這樣的
前一陣子也出現這樣的感覺,但很快就調適過來了
這次面對的卻是如此龐大的難題

真的要等到跌倒過後才會學到東西
從打工中學到這道理但是學業卻無法學到這道理
作業甚麼的缺交很多了,我到底在做甚麼?
專心於某件事之後,其他的手感就會不見嗎?
找不回原來的自己。一年前的自己不是這樣子的

如此的燃燒生命,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青春總是該做些瘋狂的事,看著身旁的朋友在自己的青春旅程上多了很多驚嘆號
我的青春旅程到底有些甚麼?
說好要對自己好,說好要改變自己打破常規
說好學著享受生活,說好不再去習慣自己一個人
這些說好的都只是說說,無法兌現嗎?

說改變也不是簡單的,只能從現在慢慢去做起
把以前沒做到的,失去的全部都補回來
首先要做的就是很多作業

從現在開始加油吧!
有個好一點的大三結尾
大四還有很多驚嘆號等著去讓我畫上

-------------------------------------

確定一件事
畢業之後會直接去申請替代役,先把兵役的問題解決
之後海闊天空想幹嘛就幹嘛,多好
目前沒有考研究所的打算
大三在努力一陣子,大四把畢業的學分都結束
然後就去申請替代役
而同步進行的就是還有麥當勞這分無法割捨的感覺

有時候常常會想起以前的一些事,一個人
一開始的瘋狂,朋友的轉變,做過的事,認識,鬧
想起來只會覺得人生真的很奇妙

久違了!原本的自己
未來的自己

我可以寄託的,在哪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