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習慣 寂寞-

行事曆和黃色蠟筆,以及日記跟微笑貼紙

2012年9月17日

[日記]害怕寂寞

秋天帶著涼爽的氣氛造訪,但夏天繼續堅持著他的炎熱
但是我想,離交替的時間應該不久了



覺得特別有感覺,這一年是人生中的學生生活最後一年了。
人生中的暑假也一去不復返;再也沒有機會有期待新學年開始的新鮮感
我是老大四

不過還是有一年級的課啊!!!!(扶額
國文當初會被當完全是意外,是意外啊!!!!
如今聽著老師在台上說歡迎詞迎接小大一,勉勵大家未來大學生活會很美好
我這個老大四雖然心中無限尷尬,但是還是看著這群小大一
我看到三年前,我也是這樣一臉邊疑惑邊緊張地迎接大學生活

如今甚麼都過去了
我變成了一個不喜歡念書只喜歡實地實習學習的人
我變成了一整天喊著功課很多沒動力去寫的人
無病呻吟?

那天聽完同學對於自己騎單車環島的分享
我終於得到了結論
現代人離不開電腦,離不開手上的小小視窗
就是因為無法真正面對自己心中的那片空虛寂寞
想從眼前五光十色的視窗中找到一絲的樂趣
我想我也是不例外

尤其孤單久了,從小長時間我都是孤單一個人的
我特別害怕這樣子的寂寞感吧?
雖然表面上我好像很能夠自己一個人面對一切
好像很安於這一份寂寞
但誰又能看到我心中孤獨的吶喊?

一個人吃飯旅行走走停停,一個人逛街生活汲汲營營
從害怕中轉為麻痺,從痛苦中學會安逸
孤單久了好像也變成一種習慣?
逃避甚麼?怎麼逃都是逃不出這箝制的孤獨

回想起去年自己去高雄當背包客的四天三夜
全然的拋開壓力,拋開繁忙
享受只有我自己的時光,我想那是我一生中,最滿意的孤獨
感動,自我嘲解,談話

甚麼時候才會有這樣子面對自己孤單的時機
現在的我就跟一般大眾一樣,只會從小視窗中去尋找大世界
但是如同心中由孤獨形成的無底洞,怎麼都無法填滿

好想快回來,漸漸釐清之後,大概知道為什麼總是
一個人面對壓力的時候,喜怒無常
難怪常常感嘆:「身為社工卻不知道怎麼處遇自己,我要去諮商了嗎?」
現在大概稍微摸出一點原因。

我想我永遠無法學會面對孤單,因為我已經習慣這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