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習慣 寂寞-

行事曆和黃色蠟筆,以及日記跟微笑貼紙

2012年12月31日

[日記]2012

不免俗的要來回顧一下2012的自己



一月。
那時班還沒有如此密集(廢話當時並不是組長,店裡也比較多人
看到當時的自己瘋狂聚餐,動物園、千葉火鍋、義大利麵、唱歌
燒了很多錢
最爽的是過年上班薪水兩倍,領薪水的時候第一次看到薪水破萬
爽。

二月。
開始準備暑假的實習資料,自傳啊!經歷啊!絞盡腦汁
同時大三的方案實習也是如火如荼的進行

三月。
那時就開始瘋狂的開會、瘋狂地趕作業
大三好像是瘋狂地被報告追著跑
看著行事曆上滿滿的報告,超有成就感
然後也吃了久違的家聚,非常有趣,雖然之後就無消無息。
同時,三月也去面試了實習機構就在我家附近而已我故意選的哈哈

四月。
春假,去了侯硐貓村還有平溪線火車
晚上還去放了天燈,氣氛超棒,非常幸福,也許了願望
然後經歷第一次期中考,真夠累人的~"~
實習機構也面試上,總算可以放心了

五月。
這時候的行事曆更可怕,因為以往期末考前總是會大爆炸
報告甚麼的死線都在期末考前
行事曆每天每天都是準備報告、期末報告等等的註記
但是卻又發現全部都已完成,又是成就感十足
名義上是堂哥但甚麼關係都沒有的人上來找我
吃了飯還被他偷拍一堆照片

六月。
報告甚麼的都已經麻痺了
到最後已經不知道怎麼寫,只能用一點力氣解決每個報告
果然大學生的效率總是在死線前會衝到最高
然後美食地圖甚麼的大概也算告一段落
大三下正式說掰掰
對了還揪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夜唱,大學生必做的事情啊欸!!!!
雖然前一天我還上八小時累到炸
超豐富的六月就是放鬆整個大三下 ,趕緊揪了高中好友聚餐
前一周還做了影片翻閱我們高中辛酸史
連休五天有夠爽,趁那五天四人聚餐、去10162樓喝咖啡、饒河夜市
順便跟暑假打招呼

七月。
實習正式開始
過的生活就是早上實習晚上打工
很感謝店裡可以給我這樣的班段上
在此同時也升上了訓練員因為我答應接晚班組長
白天實習陪伴一群又愛又恨的死小孩
晚上上班面對眼睛跟耳朵只是黏上去的客人
就當作是消遣吧!
實習督導非常可愛人又好,機構整個氣氛也很棒
非常之輕鬆,實習夥伴也是個非常伶俐聰明的人
整個暑假實習過得很開心,也看到很多東西
然後還去看了航海王的公仔展(趕緊補上
七月真的瘋狂地跟高中同學約欸(痛哭

八月。
一樣的還是進行實習
跑家訪、參與團體等等的更進階了
然後週誌等等的繼續在執行
麥當勞那邊應該還算順利,總之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
兩邊都進行雖然有點身心俱疲,但是這是自己選擇的不是嗎?
總是用忙碌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感,雖然我還是不知道我自己獲得了甚麼...
還是一直在缺乏安全感吧
然後就在整理自己的經驗中結束了實習
大學生活最重要的活動算是結束了
同時也看到了職場中社工的工作情形
重新審視自己的未來目標

九月。
開始無所事事的大四老人老屁股生活
一周平均只去學校2.5天,完完全全的脫離了阿
超賠錢的學費還是要五萬但是課沒修很多
然後時間正是全部奉獻給麥當勞
上到一門很棒的國文課

十月。
去了輔大,又是久違的高中三人聚
太多太多想說,過去的幾個月全部沒有娛樂
我的娛樂就是上班一定要找聚餐不然我想我會變成一攤死水吧(欸
所以去了輔大,吃了輔大三寶冰淇淋波蘿鬆餅,晚上也去了花園夜市
非常開心的一個晚上
在學校度過了很悲哀的實習心得發表會
準備得非常趕連署等等的徹底改變這個制度
哀這樣才有社工的感覺啊
最重要的在麥當勞生活中有了大躍進
晚班的帥哥接獲兵單接得太突然,殺得大家措手不及
然後就只能趕鴨子上架似的值班了
值第一天班還非常混亂因為是周年慶第一天整個快爆炸
然後打烊收櫃台還算熟練但是算錢打報表甚麼的就快搞死人
記得那三四周每天都是到快兩點睡還睡得非常不好
每天睡覺的時候都擔心自己哪裡沒收好,冷凍庫開關有沒有開
門沒有沒有關好不要被老鼠咬麵包,開關有沒有關錯
每天早上9點就是等著接開店組長的電話
那陣子真的超難熬的壓力超大,但是又不知道從何說起跟誰說
能自己從錯誤中慢慢學習,然後每天在噗浪發自己脾氣
很難想像自己是怎麼度過的
之前算錢要超久還算到一點多,現在也慢慢熟練了
以前收東西打烊順序打資料要看小抄,現在也不用了
我要變強,才有辦法對得起自己以及一切。
喔對值班初體驗隔天早上五點起床衝轉運站,我只睡三小時
因為配合某人的期望想去台中看草泥馬我們就衝了
一天來回我們真是太屌雖然晚上差點回不來
但是非常開心從來沒有跟你們這樣熱血的往外衝過
差點忘記在此同時也拍了超熱血畢業照!!!!!!!
如此大四老人更名符其實了

十一月。
期中考周只考一科國文也太爽哈哈哈
然後開始忙碌的值班打烊生活,生活作息完全往後調整
很難想像以前的我十一點一定會睡哈哈
然後一個月就要喬好的假表讓我絞盡腦汁不知道請哪天
畢竟我真的閒閒沒事做
好不容易搶到的假期又去了貓村以及九份
自己一個人出去逛逛滿舒服的
同時也在這時實現了自己一直以來的小小心願
一起團訂了我表現出來不會買的東西,非常開心
 然後經歷了麥當勞新產品趣飯捲上市
上課、帶訓店裡服務員,新體驗超新鮮
一直覺得自己無法做到的,漸漸在完成真的很開心。

十二月。
吃了麥當勞在饗食天堂的尾牙,根本就是運氣好加賺到
然後每次在大rush之後就是會生病,身體要趕緊調理好
年底的長假讓我覺得好像在放寒假
雖然大四上生活根本還沒結束哈哈
十二月也幾乎都是奉獻在麥當勞
雖然有很大的憤怒,但是總是會解決的
社會總是會有許多黑暗面,而自己會不知不覺的深陷其中
但是總是會熬過去的,同時也會學著苦中作樂
然後美食地圖總算是在2012的尾聲完成
好吧其實關係算是破裂了,但是該完成的還是要完成
其實被逼得很煩躁,我也趕緊完成但是真的身心俱疲



總結這2012
麥當勞佔了很大一部份,在麥當勞我學到很多東西
體會到了學生時期體會不到的
很感激麥當勞帶給我的一切,給我的很多感動

雖然到了年底生活作息整個大亂
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自己,在未來新的一年
未來的目標也更渺茫,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做些甚麼
其實有很多夢想在心中萌芽,一職沒機會去實現它
20121231這一天,特別令人感傷
也特別想找人說話
想念你們,想念大家,想跟你們說謝謝
給你們祝福..........

我的人生,不會沒有意義。我會找到意義給你們看的!
期待晚上的跨年火鍋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