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習慣 寂寞-

行事曆和黃色蠟筆,以及日記跟微笑貼紙

2011年1月11日

[日記]簡單生活的步調


我喜歡到處走走,儘管是下雨天


從上公車的那一剎那,就像小孩子一樣看著窗外的景色
或許是機械化生活過得太久,鮮少有時間嘗試新鮮的東西
尤其是當眼前的視野像跑馬燈一樣的倏的過去

算是半個鐵道迷吧,我很喜歡捷運
或許是因為捷運總是能帶著我從高處看這世界的每一分每一秒發生的事情

靜靜的看著窗外,以及感受身邊人潮的流動
自己一個人撐著傘閉上眼睛感受這一切
除了搭交通工具以外我也很喜歡走路
因為要與城市對話,就只能透過我的腳步聲

信義開挖捷運的轟隆聲;敦化行道樹雨中的喘息;忠孝車水馬龍的忙碌
我喜歡細細品嘗這些不同面向
靜靜的看著這城市在運轉,我,停滯不前

商店默默地臥在城市的喧囂旁,咖啡廳增添了一絲寧靜
雖然我還是沒有勇氣踏入,去享受片刻的安寧
我相信我有一天會踏入靜茹開的咖啡廳

在忙碌的生活找些寧靜,每發覺承受許多不知名壓力時
就會想放逐自己於城市
雨中漫步於城市的忙碌,看著這一切在上演著吵雜
我靜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