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習慣 寂寞-

行事曆和黃色蠟筆,以及日記跟微笑貼紙

2011年1月29日

[社團]宮崎駿之卡通夢工廠

原來這就是跑服務隊的感覺

會想加入心語社除了是因為手語的關係以外,就是大學生必跑的一次服務隊了
總是嚮往那種一群人瘋狂籌備然後當大哥哥去帶小朋友活動的那種充實感
所以當知道要出心十二的時候就毅然決然地選擇參加了



從一開始的認cos、寫cos、隊聚,到後面的瘋狂趕美工、修改cos
一切總是那麼地free,沒有壓力,所以到後來才會感覺好像很多都沒有做好
到上營出隊的前一刻都是緊張擔心的,其實一直都有一股聲音都說算了不要跑了
很想放棄,當得知我們前值星大人得新流感必須隔離之後,我就更想離開了
但是是甚麼讓我留下來繼續,我想是喜歡這樣的服務隊沒有壓力的感覺吧
大家一起做事,一起討論一起練手語一起跳早操,很喜歡大家一起為一個目標前進的感覺
所以我留下來了,現在回想起來我也沒有後悔

以前會一直質疑我們跟其他服務隊的形式與運作方式為何不一樣
但是這才是我們社團的特色,也是因為這樣子的沒有壓力、輕鬆自在
我們的感情才可以如此融洽,運作起來也就更自由奔放了



雖然小朋友沒有我們想像的多,但是這樣真的剛剛好
第一天見識到許多小朋友的特殊案例之後,就深深地覺得這些人就足夠了
服務員們人手不足,啟聰小朋友們的特殊狀況我們新生又沒有經驗
處理起來相當棘手,雖然我沒有直接接觸處理到讓我們都很害怕的個案
但是我可以了解那幾位服務員的辛苦

四天下來帶活動的心得嘛!
就是發現自己真的很有耐心,也學到如何面對特殊疾病的小朋友
然後手語能力真的有進步,也比較會邊說邊打了

很感謝這些小朋友的參與,也辛苦他們畫了三天半的畫
因為我們這次的主題是「宮崎駿之卡通夢工廠」
所以我們安排了許多畫畫課程,從中我們看到許多小朋友的畫畫天分
他們畫的東西真的比我這個美工白癡還要好(傻)
而許多的小闖關活動可以看到小朋友的活力十足以及好勝心旺盛
他們也不是不願意合作,如果是為了團體的利益他們還是會願意肩並肩齊心突破難關的
(怎麼好像扯到了團體動力理論去了XD)

當看著他們對我們打的手語有回應,對我們設計的活動都認真參與
對我們的協助都願意接受,內心真的有很大的成就感也很感動
雖然有時候的暴衝以及任性都讓我們快抓狂但是還是要好好地跟他們說道理
每次討論這些特殊個案總是讓我們頭痛,但是也珍惜這樣的機會學習面對
永遠不知道心十三、心十四會不會有這樣的小孩出現
真的,每天每天與他們相處就是在努力學習經驗

畢竟這是我沒有過的經驗,會想跑心語社的服務對這也是另一種誘因
接觸的是有特殊狀況的小朋友,不是平常的聽人
與他們接觸雖然要花我們很多的時間以及耐心
但是我覺得都是在磨練我們的耐心以及臨機應變的能力




雖然這四天都是有八點魔咒,總是要開會討論到八點多才能從啟聰學校離開
晚上的學校很黑營本室又離電梯很遠,大家都要結伴同行才趕走那長長的走廊
大家都會覺得是沒有動推才會造成我們要一直反覆討論,但是換個角度想
我反而很喜歡這樣子討論事情的感覺,大家因握服務隊感情漸漸的昇華
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到這四天的討論許多人的問題並提出反思與回饋
這不都是我們每天晚間留下來討論的結果嗎?
就連最後一天活動中午十二點結束我們也還是到晚間八點才離開這是甚麼鬼
但是大家就是一直在討論以及反思心得阿,我覺得那樣子聽著大家的心得感覺很棒
我們一直在學習不是嗎?

朝五晚九(早上五點出門晚上九點到家)的生活讓我很疲倦
但是我很喜歡大家一起討論事情的感覺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辛苦的地方,我深深的體會到並不人因為眼前沒有看到他付出
就說他沒有付出心力,其實在背後許多事情都是他在默默付出的

心十二所有隊員,我們創造出了奇蹟,成功完成這次的活動
因為這次的服務隊我們感情變得更加融洽
我很開心我把我第一次服務隊的經驗獻給了心語,我在這次的活動學到很多經驗
也在花博被小朋友導覽,學習到很多好玩的手語,縮然小朋友也教壞我們很多XD

統計這三天半使用到的手語量
1.不可以2.快一點3.坐好4.等等5.排隊
6.看這邊7.知道嗎?8.生氣9.壞蛋10.幫你
或許以後出服務隊帶新生的時候這十個手語是必備的

我覺得我能擠出的就是這些話語了,因為我真的很感動
這些經驗,這些回憶,真的很寶貴,我學到了更多我在生活與課業上學不到的東西

心十二的所有服務員,我們成功了!!!!!!
宮崎駿之卡通夢工廠,我們拍片真的大成功啦~~~~~~~~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不敢相信我擺脫了朝五晚九的魔咒
尤其是第三天我還為了做影片做到早上四點(崩潰
那四天的生活雖然很辛苦但真的很充實,很喜歡四天營隊的生活
尤其是可以跟大家一起為同一個目標努力的時候就特別感動

慶功宴慶功宴我們快點慶功宴!!!

然後照片我會盡快整理給大家,四天一共有快五千張照片我要慢慢整理~"~

對了我想我會持續幾天會一直邊說話邊打手語
尤其是說到不可以或是等一下之類,或許這是這四天的後遺症吧XD


服務隊讓我們的關係更緊密,心語社就像是個大家庭
期待心十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