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習慣 寂寞-

行事曆和黃色蠟筆,以及日記跟微笑貼紙

2014年4月18日

[日記]覺得惶恐

很爛的標題




距離上一篇日記已經快半年了。去年的事情
期間自己到底發生了甚麼,太多,無法一一詳述。

原本的時間點,就這樣從去年十月被延宕到六月底
多了這快半年的時間,多在這個地方學到了很多
經過過年檔期的大忙碌,覺得自己的功力又更上一層樓
然後就變成每個月領固定薪水的人,有好處也有壞處。
第一次體會到自己只是個領23K的新鮮人。


對於下一份工作完全沒有頭緒,到底要繼續找最不用動腦的服務業
一直想嘗試看看的旅遊業,還是要走回老本行的社工?
一切都還在摸索,實在是非常痛苦
 我絕對不允許沒有事情做度過一天
希望到時工作可以無縫接軌,就等我去完日本回來再說


說好的自己一個人挑戰日本自助無助之旅七天六夜
就來到倒數23天,認真說起來應該是從去年二月就開始規劃了
本來去年九月就要去,因為工作剛上手的關係,就拖到了今年。
結果今年要去的時候消費稅就漲價
很感謝課長和課員,讓我可以在五月年中慶的時候消失一個禮拜去旅行。
規劃旅行的途中多了很多小插曲,住宿的地方猶豫好久
每天的行程參考很多網站跟旅遊資訊,在倒數一個月前才正式敲定。
機票三月要買但是去發現想買的班次大爆滿。
幸好還有網路限定優惠票。也讓我從六天五夜變成七天六夜。
買了新的背包、旅行箱、第一次上網買門票。多了很多人生經驗
旅行對我的意義,不只是過程中看到的一草一木
從一開始的規劃,我就一直不斷地在成長,去學會這社會要帶給我的知識。
樂趣無窮,百試不厭,真的很好玩,樂在其中:)


最大的收穫,就是辦了一張信用卡吧!
以前有一陣子卡債風暴,電視上負面新聞不斷
搞得我對於信用卡就很反感
但是為了這次旅行,交易以及理財方便,所以還是決定破戒
其實信用卡也沒有想像中可怕,它讓我更好管理自己的財富,也更好獲得財富~
很多東西省了掏錢的麻煩,集中在月底繳費的時候一次繳納就可以
以為信用卡會騙走我的財富,但是其實對於節儉到極致的小氣鬼人來說
信用卡根本不會刺激消費阿哈哈哈,只是會覺得真是個方便的管道
其實信用卡可以帶來很多好處,就看怎麼使用罷了


說來說去還是對錢過不去,錢好像愈變愈小了,都買不到甚麼東西
對於還負債四十萬的自己,努力掙點少少的薪水去填補那大大的破洞
總覺得怎樣努力都還不夠。
但是跟其他人比起來,自己應該算幸運多了。
利用不用當兵的這一年,補了一半的破洞,還可以實現去日本的夢想
知足。
只求之後自己可以有更好的生活水準吧!


其實我已經深刻感覺到我失焦了。
每天能做的就是不停倒數,倒數這些日子,也不知道該做些甚麼
去日本的準備做好了,那對未來的準備呢?
總不能一直嚷嚷著當學生真好,總是要活在當下
要是明天早上睡覺起來就突然閃過個電燈泡告訴我可以做甚麼
該有多好。


縱使再怎麼不開心,再怎麼討厭自己
日子都還是要過下去。
希望自己更有系統性、計畫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