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習慣 寂寞-

行事曆和黃色蠟筆,以及日記跟微笑貼紙

2011年2月13日

[  ]更迭

這個過年就像即將到來的兔年一樣,跳過來讓人措手不及





或許是前一周剛好在跑超充實的服務隊吧
當時對於一個禮拜之後的過年完全沒有想這麼多
過年之後的事情也完全沒有安排,過年間要做的事情也沒有計畫
整個就是很不知所措

過年期間就是要熱熱鬧鬧,但是隨著時代的更迭之後
感覺氣氛愈來愈沒有了,頂多就是去外面購物時店家們放的應景過年歌曲
然後去親戚家一起吃團圓飯,這樣的模式在這幾年好像變得愈來愈稀鬆平常
成了規律了

今年紅包意外地超過五千,是景氣變好的緣故嗎?
然後對於是否要拿紅包我還是很在意,到底要甚麼時候才不該拿紅包呢
每年要拿親戚給的紅包,然後媽媽要發紅包出去,這樣子就讓人感覺很不好意思
是不是要等到正式出社會之後,也就是找到正職工作之後才不會再被發紅包呢?
紅包拿到你面前,雖然不想拿但是好像不拿也不對=_=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好像有很多事情要做很多東西想買
但是過個年就一直很懶散,然後一直被電腦吸住甚麼事情都不想做,非常該死
說好的要去哪裡玩,想買的東西都因為過年的氣氛出現
就整個無法安排





年假就一直在掙扎是否要出去,是否要實行之前想去的
侯硐、平溪等等的地方,卻因為沒時間安排而作罷
最後只能臨時起意去逛逛,然後買點東西


大年初一開春第一炮,去了關西採草莓還有南寮漁港風好大
大年初二跟媽去了花博,原本以為回娘家會變少人沒想到當日破入場人次紀錄
花三個小時就逛完全園區,馬的時間消耗根本是消耗在排隊進入館內阿幹

最感動的應該是說好的四人聚又成行了
看到彼此,想說的頓時不知道該說甚麼了
一整學期的壓力似乎在吃飯過程經隨著壽喜燒鍋冒出的白煙
溶解揮發了


-------------------------------



人真的不能沒有朋友,就算沒有愛情的滋潤,友情的陪伴也不能消失
而人的交友圈總是不同,無形之中也會自己選擇志同道合的朋友
雖然好像在大學內沒甚麼朋友,但是我很開心我在大學以外的地方拓展了交友圈
我覺得我的視野反而更廣


-------------------------------

年節假期結束之後,新的學期就要開始了
看著只有19學分的課表,空堂時間很多要怎麼利用是該好好考慮了
這次安排故意不在課跟課之間有空堂,所以少了很多在學校的時間
有點考慮再去找另外一份打工


看著大家幾乎都是25學分,我只有19學分覺得有點失落
不過本來就是這樣,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或許選擇了一條全新的路,無法改變的旅程
到時候是毀滅或是成功,全看這學期的安排了


年都過了,或許也沒有甚麼好說的了
變得很容易胡思亂想,很常反思自己的生活
日子總是要過的,心態以及想法每天都在改變
有時候真討厭自己總是這樣的細心、敏感


總是想跟朋友多接觸一點,或許這是自己的壞習慣
愈害怕失去就愈想去維持,怕失去了才來徒增傷悲
我很感謝身邊的人,因為有他們才可以讓我不時在檢視自己

不過或許要適時放掉一些東西,身上的負擔才不會這麼重
明知道自己是一個很愛亂撿東西往自己身上放的人,偏偏就是改不過來

新年的新希望就是
學會怎麼去放下、學會怎麼去平衡這一切
只是不想芿自己太疲憊

只是想讓自己輕鬆,但是又不失紀律,該有的還是要有

更迭,分裂,重生
面對原本的自己,改變原本的自己,塑造原本的自己
我要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