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習慣 寂寞-

行事曆和黃色蠟筆,以及日記跟微笑貼紙

2010年9月8日

[打工]漸漸步上軌道了

拜補習班的晚餐訂便當所賜
我吃到了四年多沒吃的鍋貼
懷念的味道~
雖然他是冷的
晚上看學生的功課總是讓我沒有時間可以吃晚餐
總是要看得差不多可能到八點半左右才有辦法打開冷掉的便當
然後趁空檔快速地扒幾口

自從接了補習班的晚上看功課的工作之後
收入是有變多啦~不過就是晚餐時段變得更不正常了
不過學生為大總是會這樣提醒自己

看功課看得很累,不過錯誤遺漏率有漸漸地在下降了
數學國語習作或是有解答的作業一定可以完整的檢查
但是生字簿之類的就要考驗我的眼力了
常常給幾個大導複檢的時候被抓到有遺漏幾個錯字
這部分可能還要再加強

下禮拜開始就不會再複檢了,學生的作業有錯就是老師自己要負責



六個老師中一個大導三個學生老師兩個媽媽級的老師
全部只有我一個男生
總是其他老師可以先走留下我跟一個大導
我想應該是怕其他老師的安全還有自己家裡有事要顧吧
通常一定是我跟大導陪到最後一個學生完成為止
然後就開始排桌椅掃地板檢查抽屜內的垃圾偶爾掃掃廁所
最後就是拿著餐盒還有廚餘去回收最後再走回補習班打卡下班

唔喔不是我覺得不開心,只是覺得是不是被重視的原因呢?
反正就當作多學習,然後多留久一點可以多賺一點錢$_$


除了晚上的工作還有周三周五的小六數學
那個已經漸漸習慣了就是簽簽聯絡本然後點名打打電話
帶個考試前的複習這樣,駕輕就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補教生活真的很奇妙
其實本來不是很會教別人功課
可是被這樣訓練下來卻覺得基本的都會了
而且會更有耐心,賺的不只是錢,還有經驗跟技巧

與補習班同事間的相處也算是很微妙吧
到目前為止還是不是很熟,但是他們的要求我卻都盡力去完成
大導的指令我都是乖乖的去做到最好
感覺把一種認真的個性帶進了職場上

有時候會想想萬一是別的工作自己是否也會這樣認真去做
我會這麼做的原因是不是因為
我對這份工作是有熱忱的?


打工真的會讓一個人很不一樣
在補習班打工會更不一樣,從另一個角度看補習班老師也是很微妙
像我今天就觀察到原來大導也在收集多拉A夢的時光筆

真的這份工作只有微妙可以形容
我覺得我愈做愈習慣了
也希望可以被他們認真的對待以及肯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要是生活中也可以帶入工作的這份熱忱就好了
我想要生活過得更有意義,跟工作一樣
享受生活的美好,幹勁在哪裡?




噢!明天請假去治裝
不過禮拜五下午一點就要去了好可怕

2 則留言:

  1. 但是整體來說,那邊的小朋友算可愛了:)

    回覆刪除
  2. 小雷好辛苦 :)

    但我想不同的行業有其不同需要努力的地方

    加油 :)

    總是能從中獲得什麼 ^^

    回覆刪除

請說話